我校举办“优秀创业者进校园宣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11月9日下午,我校在龙湖东校区求真楼会议厅举办“优秀创业者进校园宣讲”活动。蚌埠市妮菲逸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蚌埠市青创协秘书长张帅作宣讲。

张帅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挑战——青年创业者的底层思维逻辑”为题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体现了党对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规律性认识的深化,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战略意义。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深刻理解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的内涵实质,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揣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为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而不懈奋斗。张帅围绕什么是创业、为什么创业、怎样创业向在场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创业体会。他强调选择创业要深思,做出选择以后要持之以恒、竭尽全力为之努力,坚持梦想的同时要结合自身实际是开展创业的基本原则。要明确自身定位,理解创业过程中生存比发展更重要。张帅对有创业意愿的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做好创业规划,明确创业目的;二是坚持学有所用,发挥自己特长;三是坚持创业初心,不要迷失自我。互动环节,张帅详细解答了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

下一步,学校团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组织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创业创造”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激发大学生群体的创业热情,营造良好的校园创业氛围,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撰稿:校团委 袁宝刚;审核:校团委 杜斌


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Copyright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22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