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次集中学习会

11月4日下午,学校党委在东校区一号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校党委书记虞宝桃主持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公报、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虞宝桃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灵魂,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强调我们要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六个必须坚持”为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指明了方向。虞宝桃强调,要学明白弄清楚党的创新理论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真学真信、笃信笃行,锚定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要贯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的要求,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传承弘扬学校优良办学传统,在传承赓续中变革创新、在改革创新中破解难题促进发展;要把握时代脉搏,面向社会发展需求,把准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将问题导向贯穿学校治理、科学研究和教育教学全过程;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强统筹规划,整合多方资源,协同多种要素,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坚持胸怀天下,努力培养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人文情怀、科学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虞宝桃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党委中心组成员要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要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在对标对表上下功夫,在锤炼作风上下功夫。要带头学在深处,坚持把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专题学习和理论研讨相结合,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带头讲在新处,深入联系学院、分管单位、所在支部和学生班级进行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要带头干在实处,切实把学习成果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为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作出新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朱红军在交流发言时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从党和国家战略出发,扎根中国大地,创造性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坚定理想信念追求,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从国情、社情和学校实际出发,走出具有安财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在发言时指出,中国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果与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密切相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符合中国国情的经济发展模式,也是经济发展持久力的源泉。我们要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超,党委统战部部长孙涛分别结合工作作了研讨发言。

(撰稿:党委宣传部 项鑫;审核:党委宣传部 舒立)


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Copyright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22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