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虞宝桃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杨烨,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朱红军,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武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贺佩宏,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超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

虞宝桃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举世瞩目、举国关注,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体现全党意志、凝聚全党共识、反映人民期待,是一个坚强有力、团结统一的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郑重表达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做到“四个始终”的坚定意志和决心,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的卓越领导才能、崇高人格风范、赤诚为民情怀。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发自内心拥戴核心、表里如一维护核心、坚定不移紧跟核心。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坚定历史自信、发扬斗争精神,真正做到始终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虞宝桃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全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习中要突出“五个牢牢把握”“四个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以上率下学。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学习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结合起来,做到真学真懂、笃信笃行。要迅速制定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举办系列学习培训,组织系列理论宣讲,开展系列研究阐释,推出系列研究成果;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学校特色,创新方式方法,抓好责任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要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育教学、思政课堂及各级各类教育培训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局面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特别是当前,要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住校园安全底线,确保学校阵地稳固、人员稳控、校园稳定。虞宝桃强调指出,学校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启具有鲜明财经特色多科性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努力为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和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安财力量。

(撰稿:党委宣传部 项鑫;审核:党政办公室 时大银)


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Copyright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22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