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巡礼】经济学院: 强化“学、思、践、悟” 汇聚发展动能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经济学院党委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聚焦目标任务,系统谋划推进,压紧压实责任,细化方案举措,规定动作完成充分、自选动作思路创新,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勤谋慎思 细照笃行 矢志强化责任担当

经济学院党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筑牢师生理想信念的重要抓手,从组织领导、思想引领、学习实践等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细致安排。学院党委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推进专题读书班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学院领导带头讲党课、参加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和办实事入基层活动;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协调推进党团支部特色活动、建党百年征文研讨、师生支部共建交流、辅导员沙龙等活动,教育引导师生以史为镜、勤思善悟,树立坚定信念,永葆奋斗精神。

以学当先 以学促进 多措并举引领思想

经济学院党委坚持以学促思、以学促进,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线上学、研学、导学、践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行。学院注重将理论学习与时代背景相互联系,采取“专题学习+集体研讨”的方式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结合不同历史时期背景专题学习党史;学院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做主题辅导报告,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与党团员学生面对面讲党史、谈感悟,强化理论阐释和思想引导;学院坚持理论与实践并重,将革命旧址等红色资源地标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场课堂,在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学生参与“微”宣讲、志愿服务、实地调研等活动;学院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员说党史”“党史日读”“团团广播站”等专栏,在易班平台发布“党的故事我来讲”系列宣讲视频,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影响力、感召力;学院加快推进校企合作、开拓校友资源,学院党政领导联系班级、支部学生,在学业指导、就业规划、考研调剂等方面悉心指导,以“干实事、解难事”的决心推动学院建设,护航学生成长。

激活动能 凝聚共识 力办实事共践发展

学院以“伴你成长”为品牌,以“课程育人、科研育人、管理育人”为抓手,以落实“德育为先、学涯规划、学业助力、科研提升、心理帮扶、就业辅导”为举措,切实为师生办实事好事,凝心聚力助推学院发展。在团学活动、学科竞赛、实训项目等校园文化实践活动中,将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贯穿始终;成立“青春领航”宣讲团,以专项主题活动创新德育载体,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坚定政治立场;将学涯规划、学业助力、科研提升、就业辅导有机融合,推进学院专业建设;定期召开学生专题会议、总结帮扶工作案例、开展疑难问题研讨交流,全方位响应学生心理诉求,形成科学化、精细化、常态化帮扶机制;通过心理情景剧、微视频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培育学生积极的人生态度和理想信念。

经济学院党委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在全院上下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形成了领导干部作表率、下基层、抓日常的带动效果;全院师生强思想、齐参与、重服务的实践效果;线上线下共联动、多角度、聚亮点的宣传效果,教育引导全院师生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撰稿:经济学院 周毅玮;审核:经济学院 夏光兰)


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Copyright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22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