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巡礼】工管学院:学习党史办实事 服务就业解难题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工商管理学院认真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紧密结合,以促进就业为抓手,凝心聚力、多方合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就业工作的动力,大力推进“我为学生办实事”工作。学院充分利用学科专业优势,整合校内外资源,科学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充分研判、主动作为,坚持八字方针,提升四个维度,构建就业育人新格局,为学生就业把好“方向路”,垒好“本领路”,铺好“成功路”。

坚持“新+活”结合,扩大就业市场覆盖面。依托学科专业优势,主动出击,抢占优质就业资源市场。加强与政府和第三方人才服务机构的联系,搭建合作平台,在培训、资源共享、供需精准匹配等方面密切合作。巩固加强校友会、行业协会、地方商会等就业渠道资源,收集有效岗位需求信息,为毕业生遴选更多就业机会,先后与上海魔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签署了合作协议,建立了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辅导员、班主任通过主题班会、就业政策解读等方式,积极引导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理念,加大“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的宣传力度,引导毕业生到中西部地区、东北地区、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到现代农业、社会公共服务等领域就业创业。

坚持“广+深”结合,提高就业指导实效度。学院搭建“课内、课外、网络”三位一体就业指导体系,以专业认知课和移动课堂等引导低年级学生树立专业就业初印象,以就业指导和职业生涯规划课等指导中年级学生增强就业技能,以线上线下招聘会等引导高年级学生实现就业全覆盖。在学院教职工中开展就业帮扶推进教育,鼓励教职工承担就业困难学生一对一帮扶工作。针对有就业意向但尚未就业的毕业生,从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方面开展一对一专业化辅导,根据学生求职意向进行岗位信息精准推送,帮助学生强化实战技能、激发内在动力,在求职中快速成长、收获成功。

坚持“学+用”结合,提升就业服务满意度。大力推进就业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努力探索“互联网+就业”工作模式和远程面试模块建设,积极推动招聘活动“线下+线上”同步,利用大数据实时收集毕业生的就业信息,统计分析毕业生就业趋势和行业分布,了解掌握毕业生就业发展状况。通过教育部“24365网络招聘服务”平台、“国聘行动”平台、“安财就业信息网”和学院各类平台等,大力拓展就业空间,将校园专场、招聘信息、就业政策和用人单位招聘指南等信息精准推送给毕业生,为毕业生和企业提供更加便捷和全面的服务。

坚持“长+常”结合,加强就业工作保障度。学院成立由党政主要负责人牵头,系主任、任课教师、团委书记、教学科研秘书、辅导员等联动的学生就业工作小组,完善“学院—系—班级”三级联动的就业工作机制,做到就业工作“全动员”,就业服务“不缺位”,营造“人人关心就业工作、人人参与就业工作”的良好氛围。利用学院和教师科研合作、学术交流、培训企业等有利条件,优秀杰出校友和毕业学生等资源,为毕业生提供大量就业信息和机会。学院将毕业生就业工作纳入考核体系,列为学院的重要工作之一,建立健全协调、督办、评价、保障工作机制,确保每个环节任务都能按时完成,每项工作要求都能落细落实,推动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撰稿:工商管理学院 杨慧敏;审核:工商管理学院 黄铁流)

 


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Copyright 2021 ©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2239号